院系设置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校区举办“石大光影坊”红色电影放映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191008   作者:袁玫 何雨优   摄影:朱余聪 任鹏宇   来源:党群工作部   编辑:张宝   浏览:1346

“今晚J2楼报告厅在放《建国大业》,我们一起去看吧!”在校区第一食堂入口处张贴着的海报吸引了过往同学们的目光,石油学院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2018级的同学张若洋打算约上舍友一起去看电影。

这是今年4月以来党群工作部和学生工作与安全保卫部联合启动的“石大光影坊”红色电影放映厅系列活动,是校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构建“三全育人”工作体系和“大思政”工作格局,丰富师生校园文化活动的重要举措。每个小长假,校区都会开设红色电影放映专场,为广大师生放映红色题材电影,重温红色经典,感受红色文化的魅力。


1



9月30日至10月6日每晚8点,J2报告厅里都会准时播放红色电影,同学们早早就来到放映厅。“这里放映的电影我几乎每场不落,观影娱乐放松的同时又能接受红色洗礼,这样的活动真的太有意义了。”前来观影的工学院过控专业2018级同学欧阳锦明说,“让我印象最深的就是《港珠澳大桥》这部片子,它记录了中国桥梁建设者们勇于攻克难关、不断挑战极限,用智慧和汗水在世界桥梁建设史上确立‘中国标准’的感人故事,在建国七十周年这样特殊的日子里观看让人特别为祖国取得的光辉成就而感到自豪”。

为了让石大光影坊“上接天线、下接地气”,切合师生需求,负责电影放映的校区新媒体中心工作人员可没少下功夫。他们每次都要精心挑选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俱佳的经典影片,设计宣传海报,制作放映单,依托于校内各个媒体平台,在活动开始前进行全方位、立体式的宣传。


2



“从‘石大光影坊’活动开展至今,我们已经完成了20次电影放映,前来观影的人数也越来越多;我们将在今后的活动中结合师生需求,不断推出有思想内涵、富有感染力的红色经典影视和相关视频,全力打造校园文化精品活动。”党群工作部负责人强调。

“石大光影坊”红色电影放映厅系列活动不仅是为了配合校区当前扎实推进“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的重要举措,也是在师生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力抓手,有利于进一步激发广大师生的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热情,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投身到日常学习和工作中,投入到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与接班人的工作中去。


第5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