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设置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校区开展“预防电信网络诈骗”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90928   作者:宋江弟   摄影:宋江弟   来源:学生工作与安全保卫部   编辑:张宝   浏览:5012


微信图片_20190923113211



为有效遏制校园电信诈骗案件的高发势头,提高校区学生对电信诈骗手法的识别和防范能力,9月20日下午, 学生工作与安全保卫部与大学城派出所联合组织预防电信网络诈骗专题讲座在J2国际交流中心多功能报告厅举行。克拉玛依公安局刑警支队高海华警官做题为“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的专题报告,全校近400名学生参加此次活动。

讲座中,高海华警官结合大学城身边的真实案件,介绍了目前电信诈骗的具体手法和操作手段,并且针对不同诈骗类型,提出了不同的防范方法。同时针对当前犯罪分子借助手机、固定电话、网络等通信工具和网银技术实施的非接触式网络诈骗违法活动做了进一步的介绍与分析,使在场师生们了解了电信诈骗案件的部分手段,提高了自我防范能力,筑牢了校园防范电信诈骗的安全“防火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