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设置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校区三千余名师生参加集体升国旗仪式
发布日期:20190927   作者:郝青云   摄影:张宝、焦冠博、向煜昊、魏静怡、陈媛   来源:党群工作部   编辑:张宝   浏览:6027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力唱响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青春主旋律,激励和引导广大师生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9月27日,校区在红旗操场举行师生集体升国旗仪式。党工委常务副书记陈桂刚主持,全体师生共计30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20190930升旗仪式摄影焦冠博向煜昊 (115)



清晨八点半整,迎着初升的朝阳,升国旗仪式正式开始。国旗仪仗队的同学们迈着整齐划一的步伐,护送着鲜艳的五星红旗正步走向旗杆。随着庄严的国歌声奏起,全场肃立,全体师生目送五星红旗冉冉升起,一同高唱国歌,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在阳光下熠熠生辉。


20190927全校集体升国旗仪式-张宝摄影 (12)



升旗仪式后,学生代表工学院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杨贺东做题为“奋斗绘出青春色彩,献礼祖国七十华诞”国旗下演讲。他呼吁新时代的大学生,应当胸怀祖国、艰苦奋斗、开拓创新、无私奉献,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在科技创新前沿攻坚克难,不负父母、老师对我们的期望,成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20190927全校集体升国旗仪式-张宝摄影 (16)



副校长,校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大恩发表主题讲话。他带领大家重温中华民族近代以来百年浴血奋斗历史;他希望各位师生要不忘初心、勇担责任,牢记使命、拼搏奋斗,让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时代旋律响彻校区,在展望未来中激发动力,以最坚定、最自觉、最实在的行动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20190927全校集体升国旗仪式-张宝摄影 (31)


 

陈大恩强调,全体师生思想上要同心同德,始终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不动摇;目标上要同心同向,始终致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行动上要同心同行,始终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道路上风雨同舟。以勇于担当的精气神来诠释信念、书写忠诚,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新的贡献。讲话最后,陈大恩提议全体师生合唱《歌唱祖国》,以昂扬的面貌和优异的成绩,共同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20190927全校集体升国旗仪式-张宝摄影 (27)



熟悉的旋律在耳畔响起,全体师生唱响同一首歌,共同向着神圣的五星红旗、向着魂牵梦萦的中国梦挥舞双臂、张开怀抱:“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嘹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红旗操场歌声嘹亮,师生们满怀激情,目光所及之处都绽放着希望和喜悦,以最崇高、最庄严的方式向伟大祖国的70华诞献礼。


20190927全校集体升国旗仪式-张宝摄影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