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设置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校区举行危险化学品事故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20190918   作者:赵伯田   摄影:赵伯田   来源:信息与科技管理部   编辑:张宝   浏览:1008

为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构建实验室安全长效机制,增强师生安全意识,促使师生熟练掌握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提高师生处理危险化学品突发事件的能力,9月12日下午,校区与大学城派出所联合举行危险化学品事故应急演练。


0


演练严格按照校区危险化学品事故应急预案要求组织安排,为确保演练效果,信息与科技管理部演练协调人员就应急预案的情景设定、演练目的、演练流程和人员分工进行了详细讲解和反复沟通。


1



演练以危险化学品库盗抢事故为案发背景。当天在C8教学楼危险化学品库现场模拟突发盗抢事故,安保人员按照应急处置流程有序上报、警戒、疏散人群,并配合公安人员实施现场抓捕;接着信息与科技管理部人员检查技防设施,清点危化品库存,恢复防入侵系统;最后确认险情排除,应急状态解除。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各个环节衔接紧密,演练效果较为理想。


2



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明确了相关单位和人员的安全职责和协调机制,提高了师生的安全意识,同时也为创建平安校园、严防危险化学品安全事故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