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设置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校区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日期:20190915   作者:袁玫   摄影:张宝、郭祥祥、魏静怡   来源:党群工作部   编辑:张宝   浏览:4943

20190915 2019级新生 开学典礼-张宝 (45)



9月15日上午12时,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大学城体育馆隆重举行,960余名新生参加开学典礼。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校长张来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党组成员、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新疆油田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陈新发;克拉玛依校区全体党工委、管委会委员,以及校区教职员工代表出席典礼。副校长、克拉玛依校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大恩主持典礼。


20190915 2019级新生 开学典礼-张宝 (30)


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与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开学典礼正式开始。


20190915 2019级新生 开学典礼-张宝 (75)



陈新发代表新疆油田公司欢迎同学们来到油城克拉玛依。他说:“克拉玛依校区是一所充满希望的大学,克拉玛依是一片充满希望的热土。”他希望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放飞青春梦想,积累人生能量,打好承担祖国石油工业未来希望的知识基础、能力基础和智力基础,传承石油精神,振兴石油工业。


20190915 2019级新生 开学典礼-张宝 (89)



在热烈的掌声中,校长张来斌发表了题为“往深处扎根 向高处成长”的讲话。张来斌首先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祝愿同学们在美丽的克拉玛依校区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


20190915 2019级新生 开学典礼-张宝 (22)



张来斌以“一棵树”为喻,给新生上了“开学第一课”。他说:“即便是生命终结,胡杨的根仍然牢牢固定沙堆。人生如胡杨,没有深深地扎根,就没有跃升的力量和茂盛的希望。”他指出,胡杨扎根沙漠的坚韧和百折不挠的精神是我们的党团结带领各族人民自强不息、顽强拼搏的生动写照;也是石大人品质的象征,在新时期为服务国家战略,扎根祖国西北,跨越千里办学,创办美丽的克拉玛依校区,以默默奋斗诠释着石大人的责任与担当。


20190915 2019级新生 开学典礼-张宝 (63)



张来斌希望同学们像胡杨一样在扎根中汲取力量,以爱国之情谱写人生芳华,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成才成长;希望同学们像胡杨一样在扎根中茁壮成长,激发内在向上的力量,在主动学习中增长知识,在勤于实践中锻炼本领;希望同学们承胡杨精神,往深处扎根,向高处成长,为中华民族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做出自己的贡献!


20190915 2019级新生 开学典礼-张宝 (111)



石油学院冯程副教授代表教师发言,他同新生们分享了大学生活所必需的“一个转换、两项能力和三种心态”,希望同学们在美丽的红山湖畔收获如歌的青春岁月。工学院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2016级本科生袁谅代表在校生发言,她分享了自己在大学期间的收获并衷心祝愿同学们能在石大度过最美的青春时光。文理学院俄语专业2019级本科生代欣龙代表新生发言,他将以饱满的热情去迎接崭新的大学生活,以充沛的干劲去拼搏,在未来四年的征途中书写属于自己的华章。

开学典礼在校歌《我为祖国献石油》的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