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设置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校区学子在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西北赛区决赛中创佳绩
发布日期:20190717   作者:沈蓉   摄影:沈蓉   来源:工学院   编辑:张宝   浏览:3649

20190717校区学子在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西北赛区决赛中创佳绩



7月12日,2019年“石油杯”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西北赛区决赛在西安石油大学拉开战幕,共有39所高校70支队伍参加此次比赛。经过3天的激烈角逐,校区“红山逐梦队”在此次大赛中荣获一等奖。

校区工学院高度重视本次比赛,为参赛队伍配备专业指导教师进行指导。本次大赛的赛题内容包括化工原理笔试、化工单元仿真操作和分析、化工原理实验三部分;其中,化工原理笔试、化工单元仿真操作和分析均由每个队员独立完成,化工原理实验则采取现场考试的方式,由参赛队伍在赛前随机抽取一个实验项目,所有队员配合完成实验操作和实验报告。

  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中国化工教育协会主办,旨在推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新工科”建设,助力石油和化工行业发展,有助于提高本科化工类专业核心课程教学质量。通过参加此次比赛,加强了校区学生的综合素质,为专业能力培养提供了良好的平台,进一步激发了学生们对科学技术的热爱,提高了学生们创新实践和团结协作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