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设置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校区成功举办首期对口援建高校暑期夏令营活动
发布日期:20190717   作者:戴立昌、朱卉   摄影:李泽锋、王紫骏、朱卉等   来源:综合办公室   编辑:张宝   浏览:7420

微信图片_20190709131119



为进一步加深对口援建高校的学生对于校区的认识,拓展对口援建高校合作新模式,校区于7月8日至13日组织开展了对口援建高校学生“感受大美新疆、传承石油精神”主题夏令营活动。来自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京邮电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上海财经大学、河海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十四所对口援建高校的14位老师和56位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微信图片_20190709131122



7月8日,参加暑期夏令营的老师同学们陆续抵达校区。在学生工作与安全保卫部张璐璐老师的带领下,由校区心理协会组织开展的联谊活动使同学们迅速认识了彼此,通过一些心理学小游戏拉近了彼此之间的距离。


mmexport1562694511146



7月9日早上,参加夏令营活动的老师、同学们在德政广场参加升国旗活动并举行夏令营开营仪式。校区管委会副主任肖磊致开幕词,他希望同学们利用好此次夏令营的社会实践机会,充分了解新疆地貌人情,了解石油人迎难而上的奋斗精神,成为校际合作交流的重要纽带。开营仪式由综合办公室主任戴立昌主持。随后两天,参加夏令营的师生们先后来到风城油田作业区、独山子石化、独山子博物馆等地,通过参观油田生产流程等方式进一步加深了对石油工业上下游生产的感性认识,初步了解了石油精神的内涵。


mmexport1562694493263



7月11至12日,夏令营师生们在校区石油学院祁利琪老师、邹贤利老师的带领下,赴吐孜沟剖面、黑油山等地进行了野外地质实习考察,实地考察了油苗、褶皱及丰富的沉积构造现象。12日下午,校区在J2国际交流中心召开暑期“感受大美新疆、传承石油精神”主题夏令营活动总结交流座谈会。校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大恩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区管委会副主任肖磊主持。文理学院会计系吕珺老师介绍了克拉玛依市基本情况和校区建设状况。各高校参营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一一发言,感谢校区为他们提供了贴心、周到和热情的服务;通过几天的活动,他们充分领略到祖国大好河山的壮丽秀美,切实感受到了石油工人们艰苦奋斗、开天辟地的豪迈之情。陈大恩在总结讲话中回顾了校区建设的历程,他代表校区感谢各位老师、同学们参加此次活动,希望老师、同学们以参加此次夏令营为契机,宣传新疆,宣传校区,凝心聚力,吸引更多的优秀人才一起建设校区。陈大恩还代表校区为参加高校教师和学生们颁发了结业证书和纪念品并合影留念。


mmexport1562864508772

微信图片_20190717185216



暑期夏令营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拉近了校区与对口援建高校的距离,通过学生交流的方式促进对口援建高校间的交流和了解,为进一步深化合作交流,共同发展,互惠共赢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未来,校区将进一步做好对口援建教师服务、联合研究院建设,推动打造智慧教育平台建设等工作,积极探索对口援建的新模式和新方法,交出对口援建“石大模式”的满意答卷,与各兄弟高校一起,共同谱写新时代高等教育改革创新发展的“奋进之笔”。


微信图片_20190717185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