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设置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工学院组织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90710   作者:蒋勇   摄影:蒋勇   来源:工学院   编辑:张宝   浏览:1114

20190709工学院组织召开实验室安全管理责任书签署会议(2)



为保障教学、科研工作的顺利进行,加强实验室危险化学品、消防、水电等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师生员工人身安全和公共财产安全,工学院于7月4日在C8力行楼组织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并签署责任书。工学院院长、学院实验室安全工作组组长郭绪强,各专业系主任、实验员及部分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20190709工学院组织召开实验室安全管理责任书签署会议(1)



会上,郭绪强详细介绍了责任书内容,强调了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分别与实验室责任人、实验室安全管理员、实验室使用教师层层签订《工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责任书》,切实将安全责任落实到位、落实到人。


20190709工学院组织召开实验室安全管理责任书签署会议(4)



根据《工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办法》,各系主任为各系教学实验室安全责任人,各实验员为实验室安全管理员,部分教师作为科研实验室安全责任人兼安全管理员,明确了责任人的安全责任内容。工学院将继续加强实验室日常使用管理,定期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严格执行《工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办法》、《工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责任书》中相关规定,严格追究实验室安全事故责任,进而推动实验室安全标准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