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设置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石油学院组织学生开展企业认知实习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190710   作者:邓橙   摄影:郭爽   来源:石油学院   编辑:张宝   浏览:1336

20190708-石油学院计算机系赴克拉玛依云计算产业园开展企业认知实习活动 (4)



7月3日,石油学院计算机系组织150余名师生前往克拉玛依云计算产业园开展企业认知实习实践, 2018级软件工程及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全体同学参加此次活动。


20190708-石油学院计算机系赴克拉玛依云计算产业园开展企业认知实习活动 (2)



产业园及企业工作人员引导师生们分别参观了中国移动(新疆)云计算和大数据中心、华为云服务数据中心,详细介绍了克拉玛依云计算产业园区的概况、特色以及项目优势。同学们一方面了解了当前大数据产业以及云计算相关知识与实际运用,同时也开拓了视野,明确了理论联系实际的重要性,为新学期确定了努力方向和奋斗目标。


20190708-石油学院计算机系赴克拉玛依云计算产业园开展企业认知实习活动



克拉玛依云计算产业园拥有2万余个机柜,运行着25万台服务器,是西北地区规模最大的云计算产业基地。2017年起,克拉玛依校区与克拉玛依云计算产业园开展了深度校企合作,构建以华为云服务基地为中心的实践教学体系,目前基于华为云的克拉玛依云计算产业园实践基地体系已成为校区新工科人才培养的得力“帮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