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设置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校区多措并举开展2019年招生宣传工作
发布日期:20190710   作者:袁玫   摄影:各单位   来源:党群工作部   编辑:张宝   浏览:990

招生宣传是帮助广大考生和家长了解学校办学特色、吸引优质生源的重要途径,是学校树立良好形象、提高生源质量的重要手段。一流的大学需要一流的生源,一流的本科教育需要一流的本科招生。2019年全国高考人数突破千万,创10年来历史新高。针对当前本科招生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多措并举,全方位、多渠道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招生宣传工作。


38633


主动出击 拉近距离 扩大校区知名度

一直以来,校区高度重视优秀学子回访母校招生宣传活动。2019年,校区遴选出32支团队96名志愿者在寒假期间分赴贵州、四川、山东等21个省(市自治区)68所高中开展宣传活动。寒假前,教务与国际交流部对回访母校的学生进行培训指导,为他们提供校区宣传册和带有校区Logo的手提袋、钥匙扣等文创产品。每支队伍都对宣讲内容进行了精心的策划与筹备,确保回访母校宣传效果,提升影响力。宣讲过程中,队员们分别采取PPT宣讲、播放宣传视频、发放宣传材料和纪念品等不同形式宣传校区。队员们与高三学子分享学习经验和大学经历,详细介绍学校和校区办学历史、办学特色、师资力量、人才培养和硬件设施等方面的内容,用独特而富有新意的方式讲述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展现新时代新疆风貌,提升校区知名度。活动结束后,校区相关职能部门及时组织各队开展汇报评比工作,对同学们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果给予表彰。


39980



来自石油学院软件工程专业2016级的胡雪婷同学先后两次带领团队获得一等奖,她表示,“作为校区招收的第一批本科生,能够代表校区回访母校进行招生宣传,自己感觉非常荣幸。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帮助学弟学妹们对自己的未来有一个清晰的认识,吸引他们报考校区,为校区发展注入更多的新鲜血液。同时参与到回访母校活动中来,对自己而言也是一次非常难忘的经历,通过前期筹备、招生宣讲和总结评比等环节的历练,自己的团队合作意识与个人表达能力也得到了突飞猛进的提高,在实践中得到了成长” 。


微信图片_20190710162120



现场交流 注重实效 凸显校区办学特色

为了给广大考生传达更为详实、有效的招生信息,6月20日至29日,校区派出包括校区领导、专任教师、管理骨干等在内的37名招生老师,分赴全国18个省(市自治区)开展招生宣传工作,为有志报考校区的考生提供报考咨询和指导。今年,教务与国际交流部为所有招生老师统一服装,提供精心制作的宣传折页、招生海报、招生宣传工作手册等材料,扎实做好各项基础工作。招生老师通过接受媒体采访、参加各省招生咨询会、在中学开展招生宣讲等方式,发放招生宣传材料万余份;面对面为学生答疑解惑,提供第一手的招生信息。在招生咨询现场,前来咨询的考生及家长纷至沓来,他们就新疆基本情况、校区办学条件、学科建设、师资力量、校园文化、毕业去向以及录取分数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咨询,招生老师耐心、详实地解答现场提出的各类问题,并为考生及家长填报志愿提供科学合理的建议。


陈桂刚



校区党工委常务副书记陈桂刚连续三年深入招生一线开展宣传。在他看来,“招生宣传不仅仅是为了吸引优秀学生,提高生源质量,扩大校区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它更是对新时代新疆社会发展的一次正面宣传。现在的新疆,经济快速发展,社会大局稳定,各民族紧密团结、和睦相处,通过招生宣传向内地的人们介绍真实的新疆,能够在一定程度上改变大家对新疆固有的印象,使招生宣传成为推介新疆的一张新‘名片’” 。


李楠



来自工学院化工系的李楠老师去年刚刚博士毕业来到校区工作,今年是第一次参与校区招生宣传工作。他表示,“作为一名年轻教师参加招生宣传工作深感责任重大。每一位招生老师都要学习和掌握学校和校区的办学历史、优势和特色,充分了解社会、家长和考生对教育的需求,特别是要介绍好15所教育部直属高校对口支援克拉玛依校区建设工作,将各项政策详细的告诉给考生和家长,全身心的投入做好校区的代言人,扩大校区的影响力和宣传覆盖面。”


孙杰



多管齐下 畅通渠道 提供便捷咨询服务

在2019年招生宣传工作中,校区在延续以往好的做法和举措的基础上注重结合运用新媒体手段探索新方法。一方面充分利用校区本科招生网、阳光高考平台等传统的信息窗口及时发布权威咨询,另一方面灵活运用校区官方微博、QQ群、知乎等学生日常接触多、互动及时方便的网络平台和工具,推送、转发校区招生宣传资料,与考生实现“面对面”交流和沟通,截至目前,校区2019年意向性考生咨询QQ群人数已近1500人。同时校区官方微信制作并推出招生季系列专题推送,讲述校区故事,传递校区声音,使得招生宣传更加贴近考生、贴近实际。  


4E6B3165



在志愿填报期间,校区招生办全体老师从早上8点到晚上10点,两个班次,14个小时不间断为考生和家长提供高招咨询服务,高质量做好热线电话接听和网络平台回复,为广大考生提供最便捷快速的咨询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