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设置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石油讲堂|十六期 彭永灿“稀油地区地质油藏工程方案编制”
发布日期:20190708   作者:李龙雨   摄影:任庆滢   来源:石油学院   编辑:张宝   浏览:8087


7月3日,校区第十六期石油讲堂在C6励志楼成功举办。本期邀请到长江大学客座教授、一级工程师彭永灿教授做了题为《稀油新区地质油藏工程方案编制》的专题讲座,石油学院100余名师生现场聆听了此次讲座。讲座由葛洪魁教授主持。


TIM图片20190708164836



彭永灿教授从地层和地面原油性质、流体类型判定、天然气以及地层水性质等五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在地质油藏工程开发中的经验与启示。讲座中,彭教授用表格、图示等直观的表现方式,帮助大家理解原油的性质,并鼓励同学们要将书本中的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要学会处理实践应用中的突发问题。


20190708-石油讲堂第十六期 稀油地区地质油藏工程方案编制



通过本次讲座,使同学们有了一次和行业专家面对面交流的机会,更深层次的了解了地质油藏的相关概念和物理意义,引发了在场师生对专业问题的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