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设置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关于做好2019年暑假期间校园安全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704   作者:官网管理员   来源:官网   编辑:官网管理员   浏览:4542

关于做好2019年暑假期间校园安全工作的通知


2019年暑假即将来临,各类溺水、交通、食品卫生、恶劣天气,夏季防火等安全问题也进入易发多发期,为切实做好校区的安全工作,确保广大师生员工人身财产安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落实责任,确保假期校园安全

各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假期校园安全工作,切实增强安全责任意识,按照校区对安全工作的要求,层层落实责任,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确保暑假期间广大师生员工的生命财产安全,确保校园安全。各单位组织外出,要按照“谁主办、谁负责”的原则,严密组织,周密安排,制订安全措施,明确组织或带队人员的责任。

二、做好安全教育工作,提高师生安全防范意识

放假前,各单位要对所属人员进行一次以“防火灾事故、防交通事故,防溺水、防中暑、防食物中毒、防盗防骗”等为主要内容的安全教育,切实增强安全防范意识。要提醒大家注意防范各种形式诈骗,提防各类形式的传销组织。外出旅游和返乡探亲的师生,要增强自我防范意识,谨防被盗、被骗、被抢。此外,不要到河湖、水库等非专业游泳场地游泳,防止发生意外。

三、做好假期安全防范工作

校区属防火重点单位,要切实做好假期校园安全防火工作。各单位要组织人员对责任范围内的消防通道、消防设备进行安全检查,清理可燃物、易燃物、堆积物,确保安全疏散通道畅通,消防设施器材完好有效。学生宿舍内禁止使用明火和违章电器,离开宿舍时将电器和电源关闭,宿舍管理员应注意检查水房水源是否关闭。暑假期间加班或值班的工作人员,离开办公室时,要切断电源,锁好门,关好窗。加强财物管理,各办公室、宿舍内尽量不要存放大量现金和贵重物品,现金和贵重物品应存放到具有防盗功能的安全设施中。

四、落实放假前安全大检查

放假前各单位要开展一次安全自查,主要针对办公室、宿舍楼、食堂等的水、电、气、暖及贵重物品,进行认真细致地检查。各单位要严格落实岗位责任制,做到无人房间断水、断电、断气、锁门、关窗。各单位要将所属实验室、办公室负责人手机号码贴在门旁,一旦发生跑水、火险等紧急情况时,便于联系,及时处理。各食堂要严格落实燃气使用安全责任制,安排专人负责,严格落实岗位责任,做好检查记录。

五、加强校区校门、楼门管理

暑假期间校门、楼门实行严格安检制度,禁止没有有效证件人员、车辆进入校园。来访人员、车辆需经校区相关部门确认后方可进入校园。7月15日至8月23日,C6、C8、J2楼宇教室关闭,C5教学楼教室开放,开放时间为9:00-23:00。

六、落实假期值班制度

各单位值班人员要坚守值班岗位,严肃值班纪律,24小时保持通信畅通,认真做好值班记录。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要做好假期留宿学校和参加各类实践活动学生的管理工作。切实做到放假留校前集中教育,假期中专人负责跟踪安全管理,定期与学生家长沟通联络,离校返校信息掌控到位,突发情况处理妥善及时。如遇紧急情况请立即报告校内值班(电话13309905719)和学生工作与安全保卫部(宋江弟,电话17709906002)。

大学城派出所24小时值班电话:0990-6609110。


                                  学生工作与安全保卫部

                                        2019年7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