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设置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世界能源大学联盟国际留学生地质实习夏令营举行开班仪式
发布日期:20190626   作者:能源   摄影:杨政飞   来源:石油学院 综合办公室   编辑:张宝   浏览:2225

6月24日,由校区主办,石油学院承办的2019年世界能源大学联盟国际留学生地质实习夏令营正式开班。石油学院院长谢庆宾、地质系主任殷文以及来自法国、马兰西亚、越南的留学生、校区大学生志愿者共同参加。开班仪式由地质系能源老师主持。


20190624-世界能源大学联盟国际留学生地质实习夏令营举行开班仪式-石油学院-刘莹-2



开班仪式上,谢庆宾代表学院对留学生来校区开展地质实习表示诚挚的欢迎,他希望留学生利用校区一流的实习实训条件开展实习活动,在学到知识的同时也能进一步了解中国的传统文化,成为校区与世界能源大学联系的纽带和校际友好使者。能源老师介绍了本次实习总体安排及野外实习注意事项,明确了带队指导教师、志愿者和留学生在活动中的责任和分工;留学生们分别介绍了自己的国家和学校、专业及教育背景,表达了对校区师生的感谢,期待以优异的成绩完成各项实习内容。

会上,谢庆宾为留学生发放了本次实习的装备及实习指导书。


20190624-世界能源大学联盟国际留学生地质实习夏令营举行开班仪式-石油学院-刘莹-1



本次活动是由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主办的世界能源大学联盟的学生交流活动之一,也是校区首次承办的国际留学生地质实习夏令营。在12天的实习中,留学生将赴准噶尔盆地西北缘典型地质路线、新疆油田公司勘探开发研究院、实验检测研究院等油田科研生产单位进行实习,了解准噶尔盆地丰富的地质现象及石油工业的科研流程,为今后的职业生涯奠定坚持的基础。近年来石油学院扎实推进野外实习基地及生产实训课程建设,取得良好的成果,为本次国际留学生地质实习夏令营的举办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本次夏令营的举办将进一步推进校区的国际化进程,拓展校区学生的国际化视野并提升校区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