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设置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校区召开油气储运工程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成立大会及教育教学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90625   作者:熊小琴   摄影:张宝   来源:工学院   编辑:张宝   浏览:3415

20190622校区油气储运工程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成立大会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张宝 (1)



为适应当前国内外经济发展的新形势,满足国家能源战略对油气储运人才的需求,更快更好地建设油气储运工程学科和本科专业。6月22日上午,校区在J2国际交流中心举行了油气储运工程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成立大会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会议由工学院院长郭绪强主持,校区管委会副主任肖磊和校内外专家、工学院部分教师代表共同参加此次会议。


20190622校区油气储运工程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成立大会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张宝 (19)

20190622校区油气储运工程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成立大会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张宝 (20)



油气储运工程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成立大会上,肖磊宣读聘任决定并为受聘专家颁发聘书。特聘请中国石油西部管道公司总经理闵希华为委员会主任,聘任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何利民教授和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张劲军教授为委员会副主任;担任建设指导委员会委员有:新疆油田公司基本建设工程处处长冉蜀勇,北京石油化工学院特聘教授宇波等油气田企业和高校领导、专家学者。闵希华、肖磊共同为油气储运中国石油西部管道公司校区实习实训基地揭牌。


20190622校区油气储运工程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成立大会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张宝 (31)



成立大会后,指导委员会召开了第一次会议,肖磊、郭绪强、各受聘委员以及工学院各系系主任、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闵希华主任主持会议。会上听取了油气储运工程系专业负责人邢晓凯关于油气储运专业师资队伍、实验室建设、人才培养目标、课程体系等情况的汇报。与会专家就师资队伍建设、专业特色定位、课程体系设置和学生就业等问题展开讨论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20190622校区油气储运工程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成立大会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张宝 (7)



下午,油气储运工程专业召开教育教学研讨会,肖磊介绍了学校本科教学情况,何利民教授、校本部张宏教授、中油(新疆)石油工程有限公司设计公司副总经理黄强分别作了题为“油气储运教育的再思考”、 “浅议克校区储运专业应用型人才培养 ”和“工程设计公司人才需求与建议”的专题报告。与会专家对油气储运专业的教育理念、学生实践能力以及综合素质培养展开了讨论,就如何协同推动“高层次、应用型、国际化”人才培养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20190622校区油气储运工程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成立大会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张宝



为持续加强校区油气储运工程专业建设,储运工程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将不定期召开会议,围绕油气储运工程专业培养方案审议、专业建设与改革规划、协助建设企业实习实训基地等方面工作展开。


附:油气储运工程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名单

主任:闵希华(中国石油西部管道公司)

副主任:何利民(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张劲军(中国石油大学(北京))

委员:冉蜀勇(新疆油田公司基本建设工程处处长)、宇波(北京石油化工学院特聘教授)、孙建刚(新疆油田公司生产运行处处长)、李长俊(西南石油大学教授)、张志军(中国石油北京油气调控中心处长),苏衍桥(中油(新疆)石油工程有限公司油建公司总经理)、赵文峰(新疆油田油气储运分公司处长)、黄强(中油(新疆)石油工程有限公司设计公司副总经理)、路学成(新疆油田公司工程技术研究院技术专家)、王献昉(新疆腐蚀与防护协会会长)、吴长春(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教授)、张宏(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教授)、宫敬(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教授)、侯磊(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