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设置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油气储运系列讲座|第四期 张劲军“油气储运发展与挑战 ”
发布日期:20190625   作者:熊小琴   摄影:熊小琴   来源:工学院   编辑:张宝   浏览:7233

20190624油气储运工程系列讲座第四期“油气储运发展与挑战”(1)



6月23日上午,校区工学院油气储运工程系列讲座第四期在C8 力行楼举行。本次讲座邀请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油气储运工程国家重点学科负责人张劲军教授,做题为“油气储运发展与挑战”的专题报告,工学院教师代表、油气储运工程专业本科生及部分研究生参加讲座。讲座由油气储运工程系主任邢晓凯主持。

张劲军教授重点介绍了油气储运在石油工业及国民经济中的地位与作用、我国油气储运产业发展概况与前景、我国油气储运技术新发展、我国油气储运行业新挑战及对策等四个方面,他用详实的案例与权威数据,阐明油气储运具有广阔的技术、地域和社会覆盖面的特点,在石油工业、国民经济和国家安全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他指出,经过几代石油人的努力,我国的油气储运技术在很多方面已处于国际领先水平,今后油气储运业务的核心要求是确保油气储运系统安全、高效、环保运行。

  最后,张劲军教授结合自身的学习和从业经历,勉励同学们珍惜大学生活,做一个有理想、有抱负、身心健康的人,朝着自己目标,一步一个脚印,踏实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