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设置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校区举办2019年新任党支部书记、委员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90624   作者:吴双   摄影:戴浩然   来源:组织与人事工作部   编辑:张宝   浏览:1370

20190622-校区举办2019年新任党支部书记、委员培训班-吴双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推进“领雁工程”,加强党支部规范化、制度化、标准化建设,提升党支部书记、委员业务素质和履职尽责能力,校区于6月20日举办了2019年新任党支部书记、委员培训班,共计4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培训在C6励志楼进行,组织与人事工作部主任何汉挺主持。

培训开始前,校区党工委常务副书记陈桂刚作了动员讲话。他强调,党支部作为党的基层组织,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开展党支部书记、委员培训,对加强党务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至关重要。他指出,新任党支部书记要认真履职、敢于担责,善于抓好支部自身建设,带领支部广大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把党支部建设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他希望新任党支部委员要配合好支部书记开展工作,做好党支部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等;重点加强党组织后备力量的培养,团结带领广大教职工党员,着眼校区发展,推动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群策群力做好各项工作。

会上,机关第三党支部书记肖中琼、石油学院党支部书记林强等两位先进党支部书记,结合各自支部工作经验,分别介绍了党支部书记定位、工作职责、创新党支部活动形式以及作为支部书记的工作感受与体会。

组织与人事工作部主任科员吴双按照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等对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出的新要求、新任务,讲解了党务工作基本知识、党支部的职责和任务、党支部如何开展工作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