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设置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校区召开2019年第六次党工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
发布日期:20190620   作者:郝青云   摄影:苏晶晶   来源:党群工作部   编辑:张宝   浏览:1441

IMG_1857



6月18日下午,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党工委中心组2019年第六次理论学习扩大会在J1楼会议室召开。校区全体党工委中心组成员,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了会议。校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大恩主持会议。

在本次党的政治建设专题学习会上,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文件《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意见》对新形势下党的政治建设各方面工作进行了部署,为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提供了基本遵循。大家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围绕深刻认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重点研讨如何抓好党的政治建设重点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与会人员表示,作为高校,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至关重要,其中最关键的是要坚持政治站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需体现其政治属性,这样才能更好地将开展课程改革、思政工作。

陈大恩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抓好《意见》的贯彻落实,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切实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在工作中。一是必须坚定理想信念、站稳政治立场,持续深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二是必须抓好“关键少数”,党员干部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政治能力训练和政治实践历练,切实提高把握方向、把握大势和把握全局的能力,提高党员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辨别力。三是必须突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强弱项补短板,通过加强新成立党支部的自身建设在组织保障上把每一个基层党支部都建设成坚强战斗堡垒。四是全体党员干部必须保持高昂的精神状态稳步推进校区各项事业改革发展,把校区打造成凝聚智慧的新疆人才高地。

会上还传达了自治区教育大会会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