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设置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油气储运系列讲座 | 第三期 张宏《我国天然气管道建设与强度现代设计方法》
发布日期:20190613   作者:郭兴建   摄影:郭兴建   来源:工学院   编辑:张宝   浏览:5581

20190613油气储运系列讲座  第三期“我国天然气管道建设与强度现代设计方法”(1)



6月12日下午,校区工学院在C8力行楼Ⅰ区322教室举行油气储运工程系列讲座第三期。本次邀请校本部机械与储运工程学院张宏教授做题为“我国天然气管道建设与强度现代设计方法”的专题讲座。讲座由油气储运工程系主任邢晓凯主持,油气储运工程专业学生及部分老师参加了此次讲座。

张宏教授以我国油气储运管道建设历程、现状与发展前景为切入点,详细介绍了油气储运管道建设对国家的重要意义以及当前所面临的挑战。通过介绍油气储运管道事故的危害程度,他强调了油气储运管道安全在国家公共安全、能源战略的重要地位,分析了油气储运管道研究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同时,他以基于应变和可靠性的强度设计的大输量、大口径、高钢级和高压力天然气管道为例介绍了国际最新技术和研究方法,重点为师生阐述了止裂设计方法和极限状态方程等。

  最后,张宏教授鼓励同学们要努力学习,扎实基础知识,提升实践应用能力,为我国油气储运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