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设置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石油讲堂 | 第十五期 唐勇 《玛湖大油区发现之旅与主要启示》
发布日期:20190603   作者:陈刚强   摄影:钟鸣宇   来源:石油学院   编辑:张宝   浏览:3798

5月30日,校区第十五期石油讲堂在C6励志楼405教室成功举办。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高级技术专家、新疆油田公司企业首席专家、克拉玛依市石油石化行业领军人才唐勇教授做了题为《玛湖大油区发现之旅与主要启示——跳出断裂带走向凹陷区,二十余载持续积淀与超越,修得今朝十亿吨大油区》的专题报告。报告由地质系主任殷文主持,石油学院150余名师生现场聆听了此次报告。


20190530-石油讲堂第十五期  玛湖大油区发现之旅与主要启示-石油学院-刘莹-2



唐勇教授从盆地特征及玛湖油区概况,玛湖发现之旅的七大战役,三大认识突破和理论创新,四点重要启示与勘探感悟等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玛湖大油区的发现历程,重点介绍了勘探过程中的创新实践与启示,给校区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油气勘探案例分析课。


20190530-石油讲堂第十五期  玛湖大油区发现之旅与主要启示-石油学院-刘莹-1



最后,唐勇教授鼓励在校学生要努力学习,培养综合能力,为我国石油工业特别是油气勘探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他指出优秀勘探家应具备四种基本素质和两种能力,即扎实的专业功底、极强的创新意识、缜密逻辑推演思维和高昂的找油激情,敏锐的洞察力和语言表达能力。同学们纷纷表示该报告对自己的专业课程学习以及今后职业生涯发展都有较大启发和指导意义。


2019年1月8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2018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新疆油田公司组织完成的“凹陷区砾岩油藏勘探理论技术与玛湖特大型油田发现”项目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唐勇教授是该成果的主要贡献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