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设置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校区举办疾病防控与健康管理知识讲座
发布日期:20190523   作者:武晓灿   摄影:武晓灿 袁玫   来源:学生工作与安全保卫部   编辑:张宝   浏览:3220

为增强校区师生的健康保健意识,提高师生健康素养,帮助师生培养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 5月17日,校区邀请校本部沈晓峰院长和王永红主任医师为校区师生举办疾病防控与健康管理讲座。当天上下午两位主讲嘉宾分别为校区师生主讲《常见呼吸道、消化道传染病防控》、《经血性传染病的防控》与《常见运动损伤处理与康复》、《常见院前急救》四个专题讲座,校区300余名师生参加了讲座。


2019.5.17+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举办疾病防控与健康管理知识讲座+武晓灿2



王永红医生在从传染病的概述入手,介绍了传染病传播的三个要素,讲解了常见传染病的种类,并结合高校学生疾病的案例,讲授了呼吸道、消化道、血性传染病传染源的控制措施、切断传播途径和保护易感人群的方法。沈晓峰院长结合案例介绍了常见运动中易发生损伤的部位,说明了运动损伤的成因和预防原则,详细讲解了发生运动损伤后的早、中、后期的处理办法,强调了院前急救的重要性,并介绍了心肺脑复苏术的五大步骤;他还根据校区教职工的团体体检结果有针对性地进行教师常见职业病预防和健康生活指导。


2019.5.17+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举办疾病防控与健康管理知识讲座+武晓灿1



沈晓峰院长一行还参加了校区公共卫生岗位的选聘和指导工作,对建立校区公共卫生管理体系起到一定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