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设置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校区举行防灾减灾科普讲座
发布日期:20190516   作者:佟佳龙   摄影:呼慧娟   来源:学生工作与安全保卫部   编辑:张宝   浏览:1020

微信图片_20190512163912



5月10日下午,校区学生工作与安全保卫部在C8力行楼II 区112教室举办防灾减灾科普讲座, 200余名学生以及校园安保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讲座与实际演练。


微信图片_20190512164125



新疆培训中心(新疆技师学院、新疆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安全专家林建忠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地震等自然灾害的发生发展过程,重点介绍了克拉玛依市的地震史等防灾减灾内容;他还结合同学们日常生活实际,详细讲解了当地震来临时,在不同环境下如何紧急避险、自救与互救。


微信图片_20190512163752


通过本次讲座使广大师生了解了地震的相关科普知识,增强了大学生日常学习生活中防震减灾意识,提高了地震自救互救的能力。

讲座结束后分别组织在场师生、安保工作人员参加地震避难演练与灭火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