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设置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教授面对面|第十二期 张奇 《世界能源发展趋势与战略》
发布日期:20190515   作者:高凯旋    摄影:高凯旋   来源:官网   编辑:张宝   浏览:2779

20190508-文理学院开展第十二期“教授面”活动-文理学院-徐绍康-03



5月8日,校区文理学院在J2楼国际交流中心多功能报告厅举办第十二期“教授面对面”活动。本次活动邀请到校本部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中国能源战略研究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张奇教授作《世界能源发展趋势与战略》的专题讲座。经济、会计、金融、石油工程、油气储运工程等专业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由文理学院副院长宋飞主持。

张奇教授回顾了世界能源发展的基本情况,一一盘点了石油、天然气、煤炭、可再生资源、电力等能源领域的供给、需求、价格等情况,分析了影响世界能源形势的诸多因素;结合当前实际指出我国能源在发展的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相应的发展战略。

互动环节,张奇教授一一回答了学生提出的问题,将不同专业与能源发展趋势相结合,对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进行了指导,有助于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世界能源发展趋势。

    讲座结束后,张奇教授与文理学院部分教师开展了学术交流活动,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在教学方式方法、科研论文写作、基金项目申请等方面给予指导与分享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