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设置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校区机关第四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0515   作者:赵立    摄影:石小帆、闫鹏   来源:财务与校园管理部   编辑:张宝   浏览:896

5月11日-12日,校区机关第四党支部组织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在党支部书记张珣的带领下,全体成员前往塔城裕民县巴士拜展览馆、孙龙珍烈士墓和小白杨哨所进行参观学习,校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大恩特邀参加此次活动。


校区机关第四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1)-



通过参观学习,党员同志们学习了解到著名的哈萨克族爱国主义人士巴什拜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的先进事迹;全体成员被孙龙珍烈士保卫祖国领土,捍卫民族尊严的英雄事迹以及扎根边疆为祖国守好边防的小白杨精神深深打动。


校区机关第四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表示要时刻缅怀革命烈士丰功伟绩,传承中华民族优良传统,忠于祖国、扎根边疆、无私奉献,进一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扎扎实实为校区建设努力奋斗。


注:巴什拜展览馆是为纪念著名的哈萨克族爱国主义人士巴什拜(1889-1953)所建设。巴什拜一生热爱祖国,热爱家乡,拥护中国共产党。1935年他投资兴办了裕民县第一座九年制学校;1940年为支援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捐赠了400匹鞍具齐全的战马。他一生扶贫济困,热心帮助不同民族的贫困百姓,深受各民族人民的敬仰。


孙龙珍烈士1959年支边来疆,1969年6月10日,在反击前苏联入侵巴尔鲁克山西部地区的战斗中,为了保卫祖国领土,捍卫民族尊严,带着六个月的身孕参加了这次战役,不幸中弹牺牲。1969年8月被自治区革命委员会授予“革命烈士”称号,被追认为中国共产党员。并于同年,为其修建烈士陵园,立碑纪念。


小白杨哨所为中哈边界哨所。上世纪80年代初,哨所战士陈福森回伊犁家中探亲,母亲让他带10棵白杨树苗回哨所种上,叮嘱他要像白杨树一样扎根边疆,为祖国守好边防,而哨所干旱缺水,唯有一棵顽强地活了下来。1990年,总政歌舞团创作组的同志为小白杨事迹所感动,谱写了歌曲《小白杨》 ,著名歌唱家阎维文把它唱响了祖国大江南北,塔斯提哨所从此更名为“小白杨”哨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