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设置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校区召开跨学院承担课程教学协调会
发布日期:20190418   作者: 牛军   摄影:蒋勇   来源:教务与国际交流部   编辑:张宝   浏览:2195

4月16日下午,校区跨学院承担课程教学协调会在C6|励志楼I501会议室召开。校区管委会副主任肖磊,石油学院和工学院教学副院长及相关教职工,教务与国际交流部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教务与国际交流部主任杨皆平主持。


图片1


会上,教务与国际交流部分析了校区跨学院承担课程的情况。随着招生规模的扩大,校区跨学院承担课程门次日益增多,在师资配备、教学组织、考试管理、工作量核算等方面存在问题日益突出,必须加强统筹协调。两个学院教学院长、课程负责人及任课教师就主要专业课程和计算机类通识课程的课程设置、课程归属及教学安排提出了意见建议。与会人员经过充分讨论,结合当前工作实际,明确了各学院分工及各门课程的团队负责人。


图片2


肖磊强调,校区秉承“高层次、应用型,国际化”办学定位,跨学科设置专业、课程是培养应用型人才的必然要求。校区要以学科团队作为实体性的基层学术组织,若干个相关学科共同支撑专业运行,达到“学科为体,专业为用”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