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设置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石油学院举行“高端能源装备研发卓越中心”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90320   作者:穆总结   来源:石油学院   编辑:admin_gw   浏览:1184

2019.03.19-“高端能源装备研发卓越中心”交流会在校区石油学院举行-(1)


为更好的发挥高校科技资源优势,整合克拉玛依市科研人才和技术资源,共同推进石油装备领域技术创新,3月19日下午,克拉玛依市政府副秘书长阎立军一行五人来到校区石油学院,就高端能源装备研发卓越中心合作建设进行交流。座谈会由石油学院副院长胡远彪主持,学院院长谢庆宾、中石大新疆油田联合研究院院长葛洪魁以及相关老师参加会议。

阎立军对石油学院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简要介绍了建设卓越中心的重大意义、工作思路以及未来发展方向。他指出,高端能源研发卓越中心是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进行建设规划,秉持先进性、实用性、示范性、开放性的建设思路,主要围绕解决油田现场实际问题开展工作,同时进行产业孵化,为校区成果转化提供平台,助推我市机械装备研发、智能制造、地方经济发展以及我市高端人才培养。他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卓越中心一定能够成为国内具有一定影响力的科研技术研发平台。

谢庆宾对阎立军副秘书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从师资队伍建设、专业建设、招生生源以及科研特色等方面对石油学院的基本情况进行介绍。他表态,石油学院将整合现有的高端研发人才,共同努力,联手将高端能源装备研发卓越中心做大做强。

葛洪魁教授在座谈中表示,高端能源装备研发卓越中心的建设与国家重点实验室克拉玛依分室的建设思路高度一致,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定可以将卓越中心打造成为具有一定影响力的科研平台。


图:刘莹

编辑:张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