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设置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油气储运系列讲座 | 第二期“原油储库危险事故分析预测研究进展”
发布日期:20181228   来源:工学院   编辑:管理员   浏览:8267

1


12月25日下午,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工学院在C8 楼Ⅰ区318教室举行油气储运工程系列讲座第二期。校本部油气储运工程系主任、博士生导师侯磊教授做了题为“原油储库危险事故分析预测研究进展”的专题讲座。

侯磊教授从国家石油储备的重要意义、国内外原油库建设现状及储备能力、大型原油储库管理难点、储罐火灾爆炸的危害程度等四个方面,分析了原油储库安全研究的重要性,强调了储运安全在国家公共安全、能源战略的重要地位,同时介绍了原油储库事故预测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即“通过事故预测反向指导灾害预防及预警系统的设计”。

此次讲座由油气储运工程系主任邢晓凯主持,油气储运工程专业全体师生参加了此次讲座。通过此次讲座增强了师生对储运安全的认识,进一步明确自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图文:熊小琴

编辑:张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