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设置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校区举行教职工集中学习教育动员暨首场讲座
发布日期:20181217   作者:郝青云   来源:党群工作部   编辑:袁玫   浏览:8496

根据自治区、克拉玛依市关于教育系统全体教职工集中学习教育相关要求,12月14日,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在J2国际交流中心报告厅举行了2019年寒假前教职工集中学习教育动员暨首场讲座。校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大恩做动员讲话,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此次学习。

20181214集中教育学习-1 (26)


20181214集中教育学习-1 (19)


20181214集中教育学习-1 (40)

陈大恩在动员会上介绍了本次集中学习教育活动的总体日程安排和具体的学习内容,明确了教职工集中学习教育活动的重要性和具体活动要求。希望通过此次集中学习教育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提高全体教职工“四个意识”,深入了解当前国际形势与国家政策、全面推进依法治国重要意义,切实推进校区立德树人和师德师风建设。

会上陈大恩传达了自治区“用胡杨精神育人、为兴疆固边服务”座谈会精神,2018年10月4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塔里木大学一些老教师致总书记的信》做出重要批示。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体现出总书记对新疆教育的关怀,对新疆各族人民的关怀,校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立足新疆区情,遵循教育规律,以凝聚人心、完善人格、开发人力、培育人才、造福人民为工作目标,用胡杨精神育人,为兴疆固边服务,培养了一批批扎根边疆、献身边疆的有用人才,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随后,全体教职工集体观看了中国人民大学王义桅教授主讲的视频讲座《“一带一路”——再造中国,再造世界》。王义桅教授以自身经历为切入点,结合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积极促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从什么是“一带一路”、为何要建“一带一路”、如何建设“一带一路”三个问题出发,解析了我国“一带一路”的全方位对外开放政策。解读了“一带一路”如何成就中国梦、如何成就世界梦、以及再造中国与再造世界的双重逻辑。从带、路两个方面切入分析了什么是“一带一路”;从时间、空间、自身发展三个维度阐述为何要建“一带一路”,分析了“一带一路”的深远影响和重大意义,以及可能面临的风险与机遇,就如何建设“一带一路”提出了自己的见解。报告结合大量数据和史实资料,有助于教职工进一步理解“一带一路”国家倡议的重要意义和对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所产生的深远影响。



摄影:张宝

编辑:袁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