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设置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校区召开2018年第十四次党工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
发布日期:20181205   作者:郝青云   来源:党群工作部   编辑:袁玫   浏览:922

12月4日下午,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党工委中心组2018年第十四次理论学习扩大会在J1楼Ⅱ901会议室召开。校区全体党工委中心组成员,中层干部集体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区党工委书记陈大恩主持。

12月1日上午,全体中层以上领导干部集体聆听了中国人民大学金灿荣教授主讲的视频讲座《国际关系的不确定性与中美关系前景》,他结合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入分析了当下国际形势不确定性的五个具体表现,开阔了全体听众的国际视野,有利于大家正确认识中国特色和国际比较、全面客观认识当代中国和看待外部世界。会上,与会成员重点从当前国际形势、中国的国际地位和中美关系三个角度,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展开对当今国际形势与国内应对措施的讨论交流。

陈大恩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正确看待当前中美贸易摩擦,要透过现象看本质,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深刻理解“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意义。他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勇于担当,结合本职岗位主动调研及早谋划,做好校区相关服务保障工作,扎扎实实做好自己的事情。他强调,全体成员要通过政治理论学习交流提高政治鉴别力,不断增强自身的政治敏感性,既不要风声鹤唳草木皆兵,也不要盲目乐观掉以轻心,各单位、各部门要主动作为,共同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管好课堂,管好网络,坚定师生理想信念,确保校区意识形态领域的主导权和话语权;全体辅导员、班主任要齐抓共管,充分发挥全员育人作用,及时防范意识形态领域存在的潜在风险,筑牢意识形态领域前沿阵地。

会上集体学习传达了自治区和克拉玛依市相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对学期末的校区安全稳定工作进行重点部署。



编辑:袁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