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设置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关于2019年俄罗斯喀山联邦大学本科交换生项目预报名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1127   作者:官网管理员   来源:官网   编辑:官网管理员   浏览:3317

关于2019年俄罗斯喀山联邦大学本科交换生项目预报名的通知


为进一步开拓校区学生的国际视野,丰富校区国际化人才培养途径,我校已与俄罗斯喀山联邦大学签署校际交换生协议,现启动项目预报名工作。

一、面向对象:2017级俄语专业学生

二、交换名额:5人

三、赴外时间:2019年秋季学期

四、交换期限:一年

五、费用:交换期间,交换学生不需要缴纳国(境)外学校的学费。其他费用(食宿费、生活费、交通费、教材书籍费、办理出入境手续费、往返机票、保险及医疗费用等)自行承担。

六、预报名条件:必修课程无不及格记录且平均学分绩点(GPA)在3.0以上

七、预报名截止时间:12月15日

八、预报名方式:填写报名表(见附件),交至J1楼II区815教务与国际交流部陈老师处,咨询电话0990-6633035。


教务与国际交流部

2018年11月27日


俄罗斯喀山联邦大学简介

喀山联邦大学位于俄罗斯A级历史名城喀山市,是俄罗斯教育和科学文化中心,是继莫斯科国立大学和圣彼得堡国立大学之后,俄罗斯成立的第三所高校。1804年11月5日建校至今的200多年时间里,始终在国内外享有盛名。是俄罗斯最好的高等学府之一。

在喀山联邦大学还生活过两位具有世界影响的人,列宁和列夫托尔斯泰。该校在数学、化学、医学、语言学、地质学、地理植物学等方面在俄罗斯享有很高的声誉,喀山联邦大学培养出的杰出人物很多,学校以自己培养出的那些名扬四海的学生而自豪。这些学生中有举世闻名的科学家、政治家、文学家、艺术家。比如作曲家巴基列夫、画家雅克比,从喀山联邦大学走上科学道路的有一大批人,比如天文学家、数学家别列沃什科夫院士,数学家拉甫连季耶夫,历史学家涅奇济纳,物理学家兼医生巴林,生物学家兼医生巴耶夫,著名的科学家和发明家有:创立非欧几里得几何学的洛巴列夫斯基;发现化学元素钌的克劳斯;有机合成结构理论的创始人布特列罗夫;电子磁共振的发明人扎沃伊斯基;声学磁共振的发明阿尔特舒勒等。


附件:2019年俄罗斯喀山联邦大学本科交换生项目申请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