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设置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陈大恩为文理学院讲授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181113   作者:徐绍康   来源:文理学院   浏览:782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党员党性修养,11月9日下午,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副校长、校区党工委书记陈大恩以“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为题为文理学院第一、二党支部党员讲授专题党课。

1

陈大恩带领党员同志们一起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时期,团结带领人民历经千难万险,付出巨大牺牲,攻克了一个又一个看似不可攻克的难关,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的艰辛历程;通过回顾历史深刻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陈大恩用一个“总任务”、两个“阶段”、三个“必须”、四个“全面”凝练概括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他以生动的语言、典型的案例,结合新疆当前形势和校区发展状况,对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进行了详细分析,激励大家为实现伟大梦想、进行伟大斗争、推进伟大事业发展、建设伟大工程而不懈努力,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和“四个引路人”。

本次专题党课既有利于党员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深刻领悟和体会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又结合校区工作实际,明确了高校教师当前的责任和义务,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党员党性修养起到了重要的指导作用。



摄影:徐绍康

编辑:袁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