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设置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关于2019年俄罗斯托木斯克理工大学本科交换生项目预报名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1113   作者:官网管理员   来源:官网   编辑:官网管理员   浏览:1065

关于2019年俄罗斯托木斯克理工大学本科交换生项目预报名的通知


为进一步开拓校区学生的国际视野,丰富校区国际化人才培养途径,我校已与俄罗斯托木斯克理工大学签署校际交换生协议,现启动项目预报名工作。

一、面向对象:2017级俄语专业学生

二、交换名额:5人

三、赴外时间:2019年秋季学期

四、交换期限:一年

五、费用:交换期间,交换学生不需要缴纳国(境)外学校的学费。其他费用(食宿费、生活费、交通费、教材书籍费、办理出入境手续费、往返机票、保险及医疗费用等)自行承担。

六、预报名条件:必修课程无不及格记录且平均学分绩点(GPA)在3.0以上

七、预报名截止时间:11月20日

八、预报名方式:填写报名表(见附件),交至J1楼II区815教务与国际交流部陈老师处,咨询电话0990-6633035。


教务与国际交流部

2018年11月13日


俄罗斯托木斯克理工大学简介

俄罗斯托木斯克理工大学(Томский политехнический университет,简称ТПУ),位于俄罗斯托木斯克州首府托木斯克市,是一所享有盛名的百年老校,始建于尼古拉二世时期(1896年),是俄罗斯乌拉尔山以东地区的第一所工科院校,是俄罗斯远东地区工学教育的发源地。1996年被首批确定为俄罗斯民族文化遗产保护的6所大学之一,2009年被评为首批12所国家级研究型大学之一,2013年被确立为俄罗斯政府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14所高校之一,2014年被俄罗斯教育部确定为联邦国家自治高等教育机构。在最新的全俄大学排名中处于前10位,是俄罗斯首家通过ISO9000质量体系认证的高校。119年来,托木斯克理工大学共计培养出了160000多名毕业生。他们之中的很多人成为了科学博士、功勋科学家、列宁奖章获得者、国家奖获得者、俄罗斯联邦总统奖和政府将获得者。其中也不乏一大批世界知名的专家和学者,如1956年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谢苗诺夫、俄罗斯军用米格直升机设计师米尔和卡莫夫、哈萨克斯坦科学院奠基人萨特潘耶夫、世界上第一台采油涡轮钻机的发明人、世界首个磁悬浮轨道模型的设计者、俄罗斯第一辆汽车的设计者、西伯利亚矿业地质学创始人、第一个科学论证西伯利亚石油储量的苏联功勋科学家、第一台登月采矿车的设计者等等。托木斯克理工大学现有教师2145名,其中教授361名,副教授1338名,俄罗斯联邦科学院院士和通讯院士22名,各类国内外公共职业科学院院士125名,俄罗斯功勋科学家24名,俄罗斯国家奖获得者6名,俄罗斯联邦总统奖获得者3名,俄罗斯联邦政府奖获得者19名(其中6名为青年教师)。在校本科生20854名,其中包括来自48个国家的外国留学生3422名。本科生培养方向57个,研究生培养方向31个。托木斯克市地处北京和莫斯科中间,位于北纬56度,属于大陆性气候,作为俄罗斯西伯利亚地区的军事重镇建立于1604年。城市人口54.8万,有9所大学,15个研究所,10%以上城市人口是学生,受过高等教育的人口比例在俄罗斯各城市中名列第一。托木斯克市是著名的科学城,文化城,人民友好、社会安定,是学习和生活较好的选择。


附件:2019年俄罗斯托木斯克理工大学本科交换生项目申请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