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设置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牢记历史使命 传承石油精神 ——校区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81107   作者:苏晶晶   来源:党群工作部   编辑:袁玫   浏览:872

为深入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感受克拉玛依改革开放四十年建设成果和各族群众为祖国石油事业做出的无私奉献、艰苦创业的克拉玛依精神,进一步加强校区教职工的爱党、爱国教育,同时加深对口援建教师对克拉玛依的了解,11月4日,校区领导、民主党派人士、“民族团结一家亲”结对成员、各单位负责统战工作的人员及对口援建教师共四十余名教职工一同前往克拉玛依市东方红群艺馆集体观看了大型原创舞剧《油城往事》。

1

《油城往事》浓缩了上世纪五十年代石油勘探开发时期老一辈克拉玛依人拓野开荒的奋斗经历,通过杨骁勇、叶星辰等人物形象的塑造,再现当年油田大漠飞沙、井架林立等生产生活环境,真实反应了第一代石油人工作生活的全貌,展现了克拉玛依创业时期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歌颂了老一辈石油人崇高的爱国情怀及对国家能源开发事业的执着坚守。

舞剧受到了大家的广泛好评,纷纷表示在剧中真切地感受到老一辈石油人的辛劳付出,感叹克拉玛依市当下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演员手中一件件道具都不陌生:岩石、输油管道的阀门、矗立的井架;场景也是如此熟悉:狂风呼啸坚守岗位、众志成城克服危机、面临险情舍己为公……回望那段峥嵘岁月,要不断提醒自己珍惜现在幸福生活,不忘初心、不忘历史、牢记党恩、发扬石油精神。

据悉,该剧是为改革开放40周年,克拉玛依建市60周年、克拉玛依油田勘探开发63周年献礼创作的,同时致敬老一代克拉玛依创业者,传承艰苦创业的克拉玛依精神。



摄影:苏晶晶

编辑:袁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