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设置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中石大(北京)克拉玛依校区召开2018年第十一次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
发布日期:20181017   作者:郝青云   来源:党群工作部   编辑:袁玫   浏览:573

10月16日下午,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党委中心组2018年第十一次理论学习扩大会在J1楼Ⅱ901会议室召开。校区全体党委中心组成员,中层干部集体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陈大恩主持,校区常务副书记陈桂刚导学。

20181016党员干部应知应会考试 (4)

会上,陈桂刚导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关于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讲话。讲话深刻阐述了党的政治建设作为党的根本性建设的重要意义,明确提出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具体要求,强调要把准政治方向,坚持党的政治领导,夯实政治根基,涵养政治生态,防范政治风险,永葆政治本色,提高政治能力。为新时代党的根本性建设指明了方向,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根本遵循,为把我们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提供了思想引领和实践动力。

此外,他带领全体中心组成员深入学习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相关要求,详细解读了《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关于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实施细则的实施办法》文件精神。

张士诚在发言中指出,校区当前政治建设的重点是党员干部要团结协作,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风清气正的政治氛围;我们要不断结合新疆大环境强化学习,提高自身的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在大是大非问题上旗帜鲜明教育引导师生的言行;针对校区当前工作实际不断改进干部工作作风,结合本职岗位工作加大调研力度,了解师生关切,不断改进工作实效。

陈大恩在讲话中指出,校区党员干部要带头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抓好政治建设这个党的根本性建设,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取得新成效。特别是要始终把准正确政治方向,牢牢坚持党的政治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两个坚决维护”作为首要任务,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他希望全体党员干部要对照学校文件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切实解决干部作风不实问题,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对照相关管理规定规范自己的言行;他强调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要不断改进和完善学习方式,注重实效,在政治理论学习和讨论交流中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

会上,全体中层以上党员干部进行了《党员应知应会》知识闭卷测试,全体成员均通过测试。



摄影:张宝

编辑:袁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