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设置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高德利院士与校区石油学院教师开展学术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181009   作者:章星   来源:石油学院   编辑:王怡凝   浏览:1041

10月8日下午,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石油学院邀请中国科学院院士、校本部高德利教授为学院全体教师做了题为《先进井型与非常规油气开发》的学术报告,报告由石油学院院长谢庆宾教授主持。

3

高德利院士首先分析了当前油气资源勘探开发的焦点和热点问题,阐述了先进井型对于解决相关工程难题的重要性;详细介绍了先进井型钻井前沿理论与技术在复杂油气井钻井中的作用。他从主客观两方面归纳总结了石油天然气工程学科涵盖的科学问题,强调了科技创新对于石油天然气学科发展的重要性,并针对克拉玛依校区如何建设好石油天然气工程学科给出了多方面的建议。

在与石油学院青年教师的交流中,高德利院士结合自己多年来的科研经历对青年学者的科学研究和职业发展提出了宝贵建议,分享了自己的人生体会。他勉励青年教师注重培养团队合作精神,提高科研工作的实践能力,尽心尽力为校区事业发展做出自己最大贡献。



摄影:韩笑

编辑:袁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