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设置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卓越讲坛 | 第十六期 现代数学导引和英才教育
发布日期:20180927   作者:牛海静   来源:文理学院   编辑:袁玫   浏览:592

9月21日下午,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文理学院举办第十六期卓越讲坛。特邀来自首都师范大学的李克正教授和李庆忠教授作为主讲嘉宾,文理学院经济专业、金融专业和俄语专业全体学生聆听此次讲座。讲座由文理学院院长张毅教授主持

2


4

李克正教授做了题为《现代数学导引》的专题讲座,他通过生动翔实的实例为同学们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数学的发展、数学素质的培养、优化问题的解决方法等内容。李庆忠教授做了题为《英才教育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的专题讲座,他介绍了新中国普及教育所取得的成就,指出了当今教育体制存在的不足之处,论述了高技术本质上是数学技术这一观点。

春华秋实,又一年金秋随风而来,两场精彩的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落下了帷幕。



摄影:文理学院新媒体中心

编辑:袁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