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设置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中石大(北京)克拉玛依校区举行2018级新生军训结训典礼
发布日期:20180911   作者:武晓灿   来源:学生工作与安全保卫部   编辑:袁玫   浏览:1438

9月9日上午,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2018级新生军训结训典礼在校区红旗操场举行。校长张来斌,副校长、校区党工委书记陈大恩,副校长、校区管委会主任兼党工委副书记张士诚以及校区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出席了典礼。典礼由校区党工委常务副书记陈桂刚主持。

20180909新生2018级军训结训典礼-张宝 (52)

上午9时整,结训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鲜艳的五星红旗缓缓升入高空,随风飘扬。踏着校歌《我为祖国献石油》豪迈有力的旋律,三名学生手擎校旗,从主席台前正步走过,全体人员肃立,迎接校旗。

20180909新生2018级军训结训典礼-张宝 (11)

伴随着激昂的检阅进行曲,张来斌检阅军训连队,军训团整齐嘹亮的口号声飘荡在红旗操场上空。

20180909新生2018级军训结训典礼-张宝 (58)

在分列式表演中,同学们步伐坚定自信、口号铿锵有力、气势恢宏磅礴,展示了石大学子青春昂扬、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之后的擒敌拳、警棍盾牌操、应急棍术、三声三相等军事汇报表演中,展示了本次军训的优秀成果,赢得掌声阵阵。

20180909新生2018级军训结训典礼-张宝 (121)

张士诚宣读了2018级学生军训团表彰决定,3个先进集体、49名军训训练标兵和49名军训纪律标兵获得嘉奖。张来斌、陈大恩和张士诚共同为军训团教官颁发了荣誉证书。

20180909新生2018级军训结训典礼-张宝 (114)

肖帛轩代表2018级参训新生发言,分享了参加军训以来的心得体会。他说,军训对于新生来说是一个成长的阶梯,不仅学会了基本的军事技能,更锤炼了拼搏奋进、勇夺第一的意志和勇气,他会将军训期间培养的优秀品质带到日常的学习和生活中,不断提升完善自我。

20180909新生2018级军训结训典礼-张宝 (125)

陈大恩对获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对不辞辛苦、辛勤工作的教官和带队教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对本次军训的训练成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通过军训,同学们不仅增强了体质,磨练了意志,培养了团结协作精神,更形成了良好的纪律观念,学会了用纪律来约束自己;希望同学们能够巩固和发展这次军训的成果,延续军训中的国防意识和爱国情怀,牢记中华民族的历史和青年学子的使命,勤奋努力、踏实前进,书写出无愧于时代的、属于自己的人生篇章。

20180909新生2018级军训结训典礼-张宝 (109)

此次军训也是连续第三年由校本部退伍大学生担任施训教官,充分体现了“一校两区 两区一校”的办学理念,有利于石大精神的传承,对克拉玛依校区继承和发扬石大精神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摄影:张宝

编辑:袁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