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设置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中石大(北京)克拉玛依校区举行2018级本科生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日期:20180909   作者:袁玫   来源:党群工作部   编辑:袁玫   浏览:20700

9月9日上午11时,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2018级本科生新生开学典礼在大学城体育馆隆重举行,950余名新生参加开学典礼。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校长张来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党组成员、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新疆油田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陈新发;克拉玛依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刚,克拉玛依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高峻;克拉玛依校区全体党工委、管委会委员,以及校区全体教职员工出席典礼。副校长、克拉玛依校区管委会主任兼党工委副书记张士诚主持典礼。

20180909新生2018级开学典礼-张宝 (78)

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与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开学典礼正式开始。

20180909新生2018级开学典礼-张宝 (50)

王刚代表克拉玛依市委、市政府,向全体新生表示欢迎,向奋战在一线的学校领导和教师们致以教师节的问候。他希望同学们在第二故乡克拉玛依展现才华、放飞梦想,勇敢地担负起青年一代的责任和使命,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

20180909新生2018级开学典礼-张宝 (55)

陈新发代表新疆油田公司欢迎同学们来到油城克拉玛依。“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他希望同学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从现在做起,坚定理想信念,放飞青春梦想,积累人生能量,打好承担祖国石油工业未来希望的知识基础、能力基础和智力基础。

20180909新生2018级开学典礼-张宝 (58)

在热烈的掌声中,校长张来斌发表了题为“扬石大精神 绘青春底色”的讲话。张来斌首先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祝愿同学们在美丽的克拉玛依校区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

20180909新生2018级开学典礼-张宝 (26)

张来斌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以爱国奉献绘就理想底色,涵养家国情怀。勤奋好学是爱国奉献,“致天下之治者在人才”,国家强起来靠创新,创新需要人才。当同学们徜徉书海、热心实践时,爱国奉献就在把自己锻造为可堪重用的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价值追求中。二是以实事求是、开拓创新绘就发展底色,淬炼过硬本领。“只有实践才能克服经验的错误”。校区秉承“实践教学四年不断线,企业高级技术人员参与人才培养四年不断线”的实践教学理念,具备国内一流的实践教学条件,为同学们在这里求真求新创造了良好的学习环境,希望同学们能充分利用好这些资源,不负青春,不负梦想。三是以艰苦奋斗绘就信念底色,养成优秀品格。“只有荒凉的沙漠,没有荒凉的人生。” 希望同学们在此养成“艰苦奋斗”的品格,以“艰苦奋斗”把握发展契机,以“艰苦奋斗”创造成长奇迹。

initpintu_副本

文理学院王琳教授代表教师发言,她希望同学们秉持石大精神成就梦想,在美丽的红山湖畔收获如歌的青春岁月。石油学院资源勘查工程专业2017级本科生孙笑凡代表在校生发言,他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悟并衷心祝愿同学们能在石大度过最美的青春时光。工学院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2018级本科生朱泽勤代表新生发言,她表示将用脚踏实地的付出和坚韧不拔的奋斗去诠释石大精神,成为一名名副其实的石大人。

开学典礼在校歌《我为祖国献石油》的歌声中圆满结束。



摄影:张宝

编辑:袁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