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设置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卓越讲坛 | 第十四期 适应新一轮工业革命的能源思考
发布日期:20180529   作者:丁丹琳   来源:文理学院   编辑:袁玫   浏览:694

5月23日下午,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文理学院举办第十四期卓越讲坛。本次邀请到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政策研究室副主任、美国富布莱特学者王震教授做了题为《适应新一轮工业革命的能源思考》的专题报告。副校长、校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士诚,校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孙旭东以及校区近一百名师生代表聆听了此次报告。

1

IMG_8137

IMG_8133

王震博士从工业革命与能源代际更迭入手,结合经济方面的专业知识和能源转型发展战略,从全球视角给学生讲解分析了能源转型新时代高质量发展体系。他深入浅出地阐述了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介绍了天然气在未来的开发潜力,并为同学们提供了未来职业发展的建议。

此次讲座内容丰富,引人入胜,既扩大了同学们的知识面,又对同学们的实际学习和生活具有指导意义,现场赢得了同学们的热烈掌声。



摄影:兰鹏辉 戴浩然 袁玫

编辑:袁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