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设置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卓越讲坛 | 第十三期 供应链金融:起源、发展和未来展望
发布日期:20180522   作者:边睿哲   来源:文理学院   编辑:袁玫   浏览:938

5月18日下午,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文理学院在C5楼I区301教室举办第十三期卓越讲坛。昆仑银行总行小微金融部主任、高级经济师赵志龙博士做了题为《供应链金融:起源、发展和未来展望》的报告。讲座由文理学院副院长屈满学主持,经济学专业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由《国务院办公厅关于积极推进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的指导意见》这一文件展开,赵志龙博士深入浅出地阐述了供应链这一概念。讲座结合实际,案例丰富,既扩大了同学们的知识面,又对同学们的实际学习和生活具有指导意义,现场赢得了同学们的热烈掌声。

讲座结束后,文理学院院长张毅为赵志龙博士颁发聘书,聘请其为经济学专业企业兼职教师。

01


文理学院此次聘请校外经济学专业指导教师,一方面能够加强师资队伍的建设,另一方面结合校区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充分发挥企业兼职教师在学科专业、工作经验等方面的优势,为学生带来相关领域最前沿知识,加强专业落地指导,拓宽学生视野,激发学习兴趣,切实为学生成长提供更多帮助。


摄影:夏海博

编辑:袁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