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设置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中石大(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文理学院举办女大学生安全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80419   作者:丁丹琳   来源:文理学院   编辑:袁玫   浏览:1074

“荷叶罗裙一色裁,芙蓉向脸两边开。”初长成人的女大学生们还保留着豆蔻年华的青涩与悸动,面对这样的女生心理情况,结合“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4月12日晚,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文理学院举办了女生安全教育活动。校区学生工作与安全保卫部张璐璐老师和体育系张桢老师受邀参加此次活动,并分别从女生心理和女子防身术两方面向同学们分享如何进行自我调试和保护,活动由文理学院辅导员王均涛主持。

03

02

04

张璐璐老师从恋爱心理问题展开,分析了女生应有的恋爱观;张桢老师结合女子防身术课程内容,现场实际演练教学,取得了理想的效果。两位教师从心理素质和身体素质两个方面教育学生不断提高自己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安全、愉快的度过大学四年。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认识到了自我心理防线建设的重要性,同时了解到体能训练的必要性。青春是一个破茧成蝶的过程,对于成长中的少女更是如此。有苦有酸,有甘有甜,成长的阵痛也许会让我们如穿荆棘,但是蝶舞于春的美妙值得我们奋勇前进!



摄影:关洛桐   蒋宜珊

编辑:袁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