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设置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中石大(北京)克拉玛依校区召开学院机构调整宣布会
发布日期:20180315   作者:吴双   来源:组织与人事工作部   编辑:袁玫   浏览:1500

3月14日下午,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召开学院机构调整宣布会。副校长,校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士诚,各学院、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和计算机及化学专业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校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孙旭东主持。

20180315中石大(北京)克拉玛依校区召开学院机构调整宣布会 (58)

会上,组织与人事工作部负责人宣读了《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关于调整学院机构设置的决定》。

20180315中石大(北京)克拉玛依校区召开学院机构调整宣布会 (69)

对于校区调整学院机构设置的决定,各学院院长先后表态,坚决拥护和支持校区这一调整方案。文理学院院长张毅首先表态,此次学院机构调整是校区根据整体规划布局和当前院系机构分布所做出的重大决定,相信通过此次调整能进一步推动相关专业的发展以及青年教师的培养工作。石油学院院长谢庆宾表示此次调整不仅壮大了石油学院的队伍,也对学科的交叉融合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学院将做好工作,使计算机系老师尽快融入学院的大家庭;同时,将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加快计算机应用人才培养基地的建设。工学院院长郭绪强认为化学系的调整不仅使师资得到了更好的调配利用,而且将更好的促进校区化工专业的发展,工学院将为所有老师提供充足、优良的科研环境和教学环境,并为老师职业的发展提供尽可能的帮助。化工系主任、计算机系主任也表达了对校区此次关于学院机构调整决定的拥护和支持。

20180315中石大(北京)克拉玛依校区召开学院机构调整宣布会 (90)

张士诚重点介绍了此次学院机构调整的原因,一是有利于校区优化和平衡各院系的学科分布,此次化学专业教师调整至化工系,将有利于两个专业的教师们在学术科研能力和教学技能方面互相借鉴共同提高;二是从长远角度考虑,有利于主干专业和新兴专业之间的融合,如计算机和石油专业的融合能够更好的服务数字化油田和智慧城市的建设;依托石油学院勘探开发专业和大数据专业能够搭建更广阔的科研合作平台,促进两个学科专业与相关企业之间的合作交流。他代表校区党工委、管委会对三个学院在机构调整工作中发挥的积极作用表示感谢,相信校区在各位老师的共同努力下会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摄影/编辑:袁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