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设置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中石大(北京)克拉玛依校区留学生迎新春过大年
发布日期:20180214   作者:王均涛   来源:文理学院   编辑:袁玫   浏览:1179

留学生过大年 (1)

“金鸡辞旧岁,吠犬闹新年”,为让留学生感受中国新年气氛,体验中国传统民俗,提升留学生对中国文化的认同,增进留学生对中国的感情,2月13日,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组织寒假期间在校的留学生开展了“迎新春过大年”系列活动。

校区于2017学年招收了来自土库曼斯坦、塔吉克斯坦、哈萨克斯坦等3个国家的14名留学生来学习。2018年寒假,有6名留学生选择留在校区学习,度过寒假时光。

为保障留学生寒假在校期间的正常生活学习,校区早在放假前就安排食堂、宿舍、教学楼等公共区域为留学生提供假期生活学习必要方便,并提前购置中文和专业书籍供留学生借阅。

茫茫隆冬,新年将至,校区的关爱先行一步,专门安排了“迎新春过大年”系列活动,活动当天,文理学院辅导员带领6名留学生买年货,讲习俗,贴春联,一同聚餐欢度中国农历新年,提前让留学生感受中国新年气氛和传统文化。

活动期间,辅导员讲解了关于“年年有余”、“福到了”等中国传统吉祥祈福最具代表的语言,让留学生对中国汉字文化的博大精深更予赞叹,使他们对汉文化的学习更加充满兴趣。留学生拿着春联和福字笑着说:“祝老师新年快乐”!随后,辅导员和留学生一起为留学生的所有宿舍门口贴上了春联,为整个校区增添了一份喜气。

通过这些极具中国年味的活动,让校区留学生感受到浓浓的中国年味儿的同时也感受到了学校的关爱以及本土人民的热情。让他们更好地了解中国、感知中国、喜欢中国。校区始终坚持在新形势下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和国家能源战略,服务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服务克拉玛依市可持续发展和经济转型,在绘就“立足新疆、面向西部、服务全国、辐射中亚”的发展蓝图的同时,搭建好沿线国家间的文化沟通桥梁,助力中国经济教育文化更好地“引进来”与“走出去”。



摄影:王均涛

编辑:袁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