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设置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中石大(北京)克拉玛依校区圆满举行2018年寒假教职工集中学习教育
发布日期:20180119   作者:郝青云   来源:党群工作部   编辑:袁玫   浏览:1220

20180118寒假教职工集中学习教育 (3)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全体教职工思想政治教育,切实维护教育系统安全稳定,落实上级对教育系统集中教育学习的要求,根据自治区、克拉玛依市有关安排,经校区党工委研究,校区定于1月18日至20日开展2018年寒假教职工集中学习教育。集中学习教育由校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孙旭东主持,党工委常务副书记陈桂刚作开班仪式讲话。

20180118寒假教职工集中学习教育 (2)

陈桂刚在开班仪式讲话中强调,全体教职工要充分认识开展集中教育的重要意义,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系列讲话精神,全面落实自治区党委关于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的要求,紧紧围绕总目标,坚决抵御宗教极端思想向校园渗透,凝聚“去极端化”合力,切实维护教育系统安全稳定。各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集中学习教育的纪律和要求,共同配合做好此次全体教职工集中学习教育活动,确保各项工作要求落到实处。

20180118寒假教职工集中学习教育 (11)

18日上午,市委党校王丽老师为校区全体教职工作题为《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专题讲座。她结合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关于民族团结的论述指出,交往是民族间建立关系的前提,交流是深化民族关系的途径,交融是实现民族团结和睦的目标,交往、交流、交融三者之间是紧密联系、具有内在逻辑关系的整体。她强调,各民族要相互了解、相互尊重、相互包容、相互欣赏,要紧紧围绕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进一步树立实现总目标的坚实基础。

20180118寒假教职工集中学习教育 (14)

18日下午,教职工集体观看视频讲座《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中央党校哲学部副主任、全国应用哲学研究会会长董振华教授从贯穿十九大报告的思想方法和基本逻辑、以人民为中心的核心价值追求与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正确判断所处历史方位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等三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他强调“牢牢把握我国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就是要作出正确的事实判断,“牢牢把握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要作出合理的价值判断。十九大报告始终贯穿一个灵魂,即“以人民为中心”,这是我们永远不能忘记的价值追求和初心;始终立足一个基本事实,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加入新时代,这是我们进行一切决定和实践的历史方位和基本前提。

20180119寒假教职工集中学习教育 (5)

19日上午,教职工集体观看视频讲座《新时期中国对外战略调整与国际关系演变的相互作用》,中国社科院南亚研究中心秘书长叶海林研究员对新时期中国对外战略调整与当前热点周边外交进行了精彩解读,他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述了中国经济社会的发展与壮大的历程,梳理和解读了中国与周边各邻国及与世界大国的外交政策,以及中国与邻国及世界各国之间的政治、经济与外交关系,从中国外交战略等方面,对党的十九大报告进行了深刻、系统的解读。

20180119寒假教职工集中学习教育 (6)

19日下午,教职工集体观看纪录片《辉煌中国》中“绿色家园”“共享小康”部分。《辉煌中国》通过展现十八大以来伟大祖国取得的新成就、新发展、新变化,充分反映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百折不挠、艰苦奋斗建设伟大祖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切实增强了校区教职工的爱国情感和民族精神,不断强化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感,树立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20180119寒假教职工集中学习教育 (3)

本次学习教育的最后一天是自学和总结环节,至此为期三天的集中学习教育圆满结束。



摄影:张宝

编辑:袁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