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设置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中石大(北京)克拉玛依校区召开派校本部学生交流行前培训会
发布日期:20180111   作者:牛军   来源:教务与国际交流部   编辑:袁玫   浏览:1185

1月9日上午,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派校本部学生交流行前培训会在J1楼Ⅱ901召开,副校长、校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士诚,教务与国际交流部和学生工作与安全保卫部负责人、各学院教学院长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校区管委会副主任肖磊主持。

照片2

会上,教务与国际交流部负责人解读了《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校区间学生交流管理办法(试行)》,介绍了校区首次学生交流选派过程,布置了交流学生的课程修读、报到手续、证件办理以及相关事项。学生工作与安全保卫部负责人介绍了学生管理、医疗、党团关系等方面的安排,并对派出学生进行了安全专项教育。

照片1

张士诚表示,校区间学生交流,是学校“一校两区,两区一校”理念的重要体现,是学校对校区的关爱。他对校区首批交流学生表示热烈祝贺,并提出四点希望:一要努力学习。珍惜来之不易的交流机会,充分利用校本部文化资源和教学资源,吃苦耐劳、刻苦学习,争取优异成绩;二要遵规守纪。交流学生代表校区形象,要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充分展现校区学子的良好风貌;三要用心交流。与校本部师生密切接触,多交朋友,将校本部优秀的文化底蕴带回校区。四要多看多走。充分享受北京的人文气息,开阔视野,增进见识。



背景介绍:

为落实《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委员会关于建设克拉玛依校区的意见》(中石大京党〔2016〕7号)精神,践行“互补借力差异化发展”理念,实现两校区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深化交流,共同提升我校人才培养质量,形成人才培养的示范引领作用,2017年6月,学校出台了《校区间学生交流管理办法(试行)》。

2017年度,校区共接待校本部卓越班、安全工程专业、专业型硕士等各类来克实践学生共5批次,累计281人。实践教学方面,校区多次与新疆油田公司、西部钻探公司、独山子石化公司等单位协调,协助本部来克学生制定实践教学计划,落实企业授课教师和工程实践单位;后勤保障方面,校区免费为本部来克学生安排住宿并制作校园卡;学生管理方面,校区为本部来克学生配备了专业指导教师、辅导员、专用教室,并将学生管理纳入校区的学生管理体系,组织两校区学生一起活动,让本部来克同学充分感受“两区一校”的温暖。

校区于2017年11月启动赴本部交流学生选派工作,经过自主报名、学院选拔、校区审核,确定了第一批选派学生共12名,来自校区6个专业。12月5日,校本部召开了克拉玛依校区本科生学习交流工作协调会。会议由教务处牵头,学生工作处、团委、后勤管理处、信息中心、图书馆、校医院、各学院参会,会议就相关事宜做了周密安排。董朝霞副校长出席协调会,她希望各单位充分认识到校区建设对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重大意义,对新疆安全稳定的重要意义,充分认识到学生交流对校区发展和学生个人成长的重要意义,要求各单位高度重视,认真做好交流学生在本部的学习生活安排,为今后常态化开展本项工作开好头。接下来,将由校本部教务处和校区教务与国际交流部牵头,多部门联动,把校区间学生交流的选、派、培、管、回等各环节做实做细,将校区间互补借力做大做强。



摄影:张宝

编辑:袁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