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设置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卓越讲坛 | 第九期 新疆油田勘探开发协同工作环境建设与应用
发布日期:20171130   作者:董丹丹   来源:文理学院   编辑:袁玫   浏览:919

DSC_1663

11月28日,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文理学院在C5楼I区401成功举办第九期卓越讲坛。新疆油田公司勘探开发研究院计算信息中心主任、高级工程师于会松做了题为《新疆油田勘探开发协同工作环境建设与应用》的精彩报告。文理学院10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期讲坛。

DSC_1659

于会松首先介绍了新疆油田公司的数据管理模式以及多学科交叉协同工作方式,他认为虽然油田公司已形成了极具代表性的研究队伍、研究人物和研究成果,但是没有对应的有效管理机制,不能实现数据、成果以及软件许可证等资源的有效利用。

针对以上问题,他详细阐述了企业协同工作环境建设中集中、集成、共享三大阶段,以及各个阶段的技术难点与解决措施。他希望同学们在学习基础理论方法的同时不断提高自身研究实践能力,不断创新理论方法,跟上时代技术潮流。

DSC_1675

讲座结束后,软件工程专业李国和教授结合软件工程专业课程体系对本次专题报告做了进一步说明。他建议同学们多读专业书籍,学好专业知识,做到融会贯通。

同学们听过报告后纷纷表示,由企业工程师结合软件工程专业讲解企业成熟案例,能够帮助大家深化专业认识;希望通过不断努力,成为一名新时代合格的软件人才。


摄影:夏海博

编辑:袁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