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设置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中石大(北京)克拉玛依校区石油学院一行参加第十一届全国石油高校地球科学学科论坛
发布日期:20171116   作者:殷文   来源:石油学院   编辑:袁玫   浏览:711

3

11月11-12日,第十一届全国石油高校地球科学学科论坛在陕西省延安市隆重举行。来自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西安石油大学、长江大学、西南石油大学、东北石油大学、重庆科技学院等7所石油高校和延长油田、长庆油田、石油工业出版社的80多名专家和教师代表参加。石油学院谢庆宾教授一行三人代表校区参加了此次论坛。

会议分为大会报告、专题报告、分组讨论和野外考察四个环节。石油学院殷文教授在会上做了题为《地质应用型人才培养及实践教学条件建设》的报告。在分组讨论中,与会代表围绕鄂尔多斯盆地非常规油气资源的勘探与开发、地学人才培养模式、学科建设和发展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会后,代表们先后参观考察了长庆油田第一采油厂厂史馆及数字化油田中心、乾坤湾地质博物馆、七里村采油厂油苗裂缝以及我国陆上第一口油井延一井。

中国石油高校地学学科论坛是在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的倡议下,由国内6所石油高校共同发起,论坛每年举办一次,自2004年以来已成功举办十一届,下一届论坛拟定在西南石油大学召开。论坛主要目的是加强地学学科建设、提高地学人才培养质量以及增进石油兄弟院校的沟通和了解,共同推进石油产业的健康持续发展。


摄影:韩笑

编辑:袁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