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设置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穿石讲堂 | 第六期 我的大学 我的人生
发布日期:20171102   作者:周雨杭   来源:工学院   编辑:袁玫   浏览:789

Cache_-b1e6338c0a9b703.

10月27日下午,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工学院在J2国际交流中心报告厅举办第六期“穿石讲堂”。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负责人刘艳升教授做了以《匹夫之志·艰难困苦·孜孜以求·追寻梦想》为题的大学生涯规划讲座,300多名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刘艳升教授结合自身经历,从学习生涯、大学生活、工作历程等方面与同学们分享经验,他勉励大家:在大学里选择了专业等同于选择了一生,既然选择了开始的道路,我们就要不忘初心,持之以恒,砥砺前行;要尽早明确人生方向,重视大学的学习,多方位提高自身的综合能力,努力做到德才兼备的有用之才;要重视实践环节,努力将理论与实践相统一,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这堂别开生面的讲座,令同学们收获满满,振奋不已。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2017级本科生朱慧家说:“听了刘教授的讲座,受益匪浅,认识到在大学里专业知识的学习尤为重要,只有将自己的专业知识与兴趣相契合才能实现自身价值。”化学工程与工艺2016级本科生陈迪表示:“大学学习是知识的积累和储备过程,不能忽视任何一个学习环节,要勤于思考,勤于学习,朝着自己的目标努力前行。”


摄影:朱慧家

编辑:袁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