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设置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石油讲堂 | 第六期 CO2在咸水层中的封存
发布日期:20170927   作者:姜帅   来源:石油学院   编辑:袁玫   浏览:1504

4

9月25日,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石油学院石油讲堂第六期在C6楼I405教室举办。本次讲座邀请到澳大利亚地球科学局高级石油工程师王留奇教授做了题为《CO2在咸水层中封存》的专题报告。讲座由石油学院院长谢庆宾主持,石油学院和工学院近100名师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3

王留奇教授从二氧化碳封存的必要性和可行性、石油工业与二氧化碳封存的密切联系、封存后的监控三方面介绍了二氧化碳封存技术,同时对中国与澳大利亚在二氧化碳封存项目的现况与前景进行了介绍。

1

在互动环节,王留奇教授详细解答了同学们的疑问,让大家对二氧化碳封存这一领域有了较为清晰的认识,同时,也为同学们在石油相关专业的发展问题上提供了新的思路。


摄影:杨政飞

编辑:袁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