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设置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教育部专家组对石大本科教学工作进行审核评估
发布日期:20170925   作者:校本部   来源:党群工作部   编辑:袁玫   浏览:523

1

按照教育部统一部署,9月25日至28日,教育部专家组将对中国石油大学本科教学工作进行审核评估。9月25日,专家见面会在石大主楼C304会议室举行,9名国内专家和2名外籍专家,校领导山红红、张来斌、吴小林、雷玉江、鲍志东、韩克飞、董朝霞、韩尚峰,中国科学院院士王铁冠教授,各职能部门和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专家组组长、东南大学党委书记易红主持。

2

会上,易红介绍了审核评估专家进校考察安排。易红表示,专家进校前已经根据有关要求认真审读了自评报告、教学基本状态数据报告等材料,在校考察期间将围绕“办学定位和培养目标与社会需求的适应度”“教师和教学资源条件的保障度”“培养效果与培养目标的达成度”“教学质量保障体系运行的有效度”“学生和社会用人单位的满意度”五个度的主线,通过走访、深度访谈、听课、查阅材料等形式,全面考察学校本科人才培养各个环节和整个过程,考察学校人才培养根本任务的落实情况。他表示,专家组将在尽量不影响学校各项工作秩序的基础之上开展审核评估工作,希望得到全校师生的理解、支持和配合。

3

党委书记山红红对教育部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感谢各位专家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关心和支持。山红红表示,学校十分珍惜这次审核评估的机会,希望通过本次专家组的深度考察,帮助学校进一步发现问题、找出差距,提升办学质量,努力开创本科教学工作的新局面。山红红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以积极的态度、认真负责的精神、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全力配合专家组的工作,确保评估工作顺利进行。

4

校长张来斌向专家组详细汇报了学校的发展概况、办学特色,围绕本科教育教学开展的探索与创新,教育教学综合改革的措施和取得的成效,以及对标一流本科教育体系的思考和努力方向。张来斌表示,学校将扎根中国大地,坚守立德树人初心,坚守服务国家重大需求的办学追求,坚持人才培养的中心地位,追求卓越品质,努力构建高水平行业特色大学世界一流本科教育体系,全面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

5

见面会后,教育部专家组在山红红、张来斌等校领导的陪同下,集体考察了学校油气勘探开发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油气储运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化学与化工实验教学中心、石油工程实验室和学生活动中心。

6



编辑:袁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