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设置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美国塔尔萨大学代表来中石大(北京)克拉玛依校区访问交流
发布日期:20170925   作者:戴立昌 徐小芳   来源:综合办公室   编辑:袁玫   浏览:766

参观地质实习点_(2)

9月20-22日,美国塔尔萨大学代表副教务长劳拉·弗里教授(Lara Foley)应邀来到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进行为期三天的访问交流。

20170920美国塔尔萨大学教授来校区交流-张宝 (1)

20日下午,校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孙旭东,石油学院、工学院、文理学院、综合办公室、教务与国际交流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在J1-II901会议室与弗里教授进行了座谈。双方就两校“2+2”联合培养本科生项目、“国际学者”(Global Scholars)和“启航”(JumpStart)短期项目、教师交流等合作事项开展深入讨论,并达成合作共识、制定分阶段实施计划。

讲座 (4)

21日下午,弗里教授在C5-I301教室为校区全体师生做了题为“全球化进程中的主要问题”的英文讲座。从人口、资源、科技、信息、经济、冲突等角度切入,弗里教授对全人类共同面临的主要挑战做了阐述,如人口老龄化、经济发展不平衡、可饮用水资源缺乏、全球气候变化、地区冲突等。讲座内容引发了在座师生对全球化问题的思考,积极与弗里教授就如何应对挑战、改善人类生存环境进行讨论。随后,弗里教授详细介绍了两校“2+2”联合培养本科生项目,欢迎校区各专业学生赴塔尔萨大学学习。

参观市博物馆 (2)

访问期间,弗里教授先后参观了校区沙盘、实训基地、“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塔尔萨大学联合科学与文化中心”、学生宿舍、校区野外地质实习基地、新疆油田风城油田作业区、市博物馆、市科技馆等。弗里教授表示,校区完备的实习实训条件、优越的学习和生活环境、以及克拉玛依市丰富的石油文化,将有助于延伸两校多年的合作,为克拉玛依校区师生提供更好的国际化学习资源和环境。



摄影:张宝 王均涛

编辑:袁玫